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史蒂夫·曼恩到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7-05-16 07:52:50来源:SRC-5173

昨日,“世界可穿戴之父”史蒂夫·曼恩首次来汉,他戴着一顶招牌棒球帽,鼻梁上架着可穿戴眼镜,演示增强现实(AR)设备距离手机不同波长情况下的手机电磁波曲线。绿色的折线起起伏伏,他玩得不亦乐乎。史蒂夫·曼恩还带来一个好消息,他担任首席科学家的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决定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落户武汉。

“我上个月刚刚成为该企业的首席科学家。来到中国一看,我相信可穿戴设备重点有望从硅谷来到中国。”史蒂夫·曼恩说。上午,他刚刚参观了光谷。

尽管武汉市民对这个名字稍显陌生,但史蒂夫·曼恩在硅谷是一位知名的科技传奇人物。1999年,他就戴着视觉增强眼镜到处拉风,也是他首先将可穿戴设备从加拿大引入麻省理工学院,并传导至整个硅谷。两年前,他获得了全球数字先锋奖。

史蒂夫·曼恩担任首席科学家的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2013年才刚刚成立,但目前在加拿大、美国等地已设立了30个分支机构,拥有12家全球创新实验室和500多位顶尖技术合伙人。

拟在武汉建设的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将努力申报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研究院,形成专利、标准体系和软件著作权等技术成果。同时推动科技合作,将加拿大、美国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输出到汉,推动国际高端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武汉实验室聚焦科技艺术(音乐)设计与表演和人工智能产品,包括养老、残疾人和运动健康方面的智能穿戴设备等。目前该实验室处于选址考察阶段。

溢思得瑞集团董事长孙一桉说,他希望公司能结合武汉市城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在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等战略新兴科技产业领域开展合作,“期待近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够顺利签署”。

今年2月19日,溢思得瑞集团旗下公司刚与临空港经开区签署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合作协议。溢思得瑞集团拟扩大在汉投资,为此公司董事长孙一桉携史蒂夫·曼恩到访武汉。

下周一,溢思得瑞集团还将在武汉举办“北美企业家中国之旅”活动,300多位加拿大籍顶尖科学家将来到武汉参观,促进北美高科技企业对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