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硚口打造中部健康产业标杆园区

发布时间:2017-07-08 09:54: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李方军、柳中)昨日上午,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阿龙·切哈诺沃来汉,与落户硚口的德诺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签约,建设中部地区健康产业标杆园区——武汉智慧生物医药谷,力促古田老工业区产业转型。

巴里·马歇尔今年65岁,澳大利亚科学家,因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及其作用,于2005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达尼埃尔·谢赫特曼76岁,以色列科学家,因发现“准晶体”,于2011年获诺贝尔化学奖,曾是以色列总统候选人。阿龙·切哈诺沃70岁,以色列科学家,因发现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于2004年获诺贝尔化学奖。此次阿龙·切哈诺沃坐了40个小时的飞机赶到武汉,他兴奋地说,这是个有潜力的项目,也是让人激动的一天。

7月4日,硚口区政府与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共建德诺美药物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其中,硚口区提供2亿元政府引导基金,德诺美拟引进10亿元产业基金,共同引进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并在硚口建立国际一流“肿瘤靶向诊疗中心”,将所拥有的系列一类靶向药物在3年内逐步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