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渡江节带动百万人一起游

发布时间:2017-07-16 08:26:5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愿 实习生裴蜀华)作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的主会场,7月16日,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将盛大举行。14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在电话中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专访,他表示,武汉渡江节历史悠久,久负盛名,是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全民游泳活动,也对全国的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赵健说,众所周知,51年前,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畅游长江,给中国体育和中国游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轰轰烈烈的武汉横渡长江活动也由此开启并持续至今,武汉渡江节已成功举办了42届,在武汉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蓬勃开展,逐渐享誉全国,并成为最为广泛的群众游泳活动,对全国各地的全民健身活动也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加上武汉独特的长江文化和魅力,以及渡江活动中所体现出的“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一武汉精神,从多方面来看,将武汉定为全民游泳健身周的主会场,都是当之无愧。

  赵健介绍,今年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由31个省(市区)的453个县市的650多个活动站点共同参与,在全国的江河湖海水域中展开群众游泳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超过百万,可谓“泳”动神州大地。除了主会场的武汉渡江节,还有山东蓬莱、浙江嘉兴、河北邯郸等14个全国重点会场,都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点,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游泳活动。主办方也将会评出表现优秀的站点并给予奖励。

  赵健希望,通过全民游泳健身周的火热开展,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的精神,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游泳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