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搞大事!入主乐视的 “并购狂人”孙宏斌来武汉了

发布时间:2017-07-22 18:34:37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7月21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访问武汉大学,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会谈。

即使平时不看财经新闻的人也都知道本周财经界发生的两件大新闻,本周三(7月19日),融创以438.4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

昨天(21日)下午,乐视网董事会选举孙宏斌为乐视网董事会董事长。此前,融创通过150亿元的投资,受让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以及乐视致新33.5%股权。

连续大手笔收购,“不差钱”的孙宏斌被人称为“并购狂人”。他来武汉干什么?

孙宏斌是武大校友,2016年当选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名誉会长,并多次以武汉大学校友身份参与活动,2015年还亲自来武汉大学做招聘宣讲,受到武大学子的追捧。

根据武汉大学官网的简短报道,7月21日,孙宏斌和武汉大学校长的会见谈论了学校发展和房地产经济情况等内容,武大校长窦贤康希望孙宏斌多支持母校发展。

7月11日,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第一次主席会议上透露,武大校友资智回汉活动将于今年8月举办。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介绍,该联谊会理事长陈东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企业家校友届时将集中来汉,带来一批重量级项目,“签约总额预计将突破千亿元”。

在21日的会见中,武大校友蹇宏、楚天舒等也有参与,根据蹇宏朋友圈,孙宏斌20日抵汉。孙宏斌与武汉的渊源颇深,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过对武汉市场的重视。他曾在2016年的一次名为“中国房企的投资逻辑和风险控制”的演讲中,明确指出,“从城市上看,我去年最看好的是南京,今年最看好的是武汉。”

时至今日,孙宏斌一手执掌的融创已经有11个项目在武汉落地。

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孙宏斌重返武大。从后湖到武昌,再到东西湖,翻看融创武汉版图,独缺光谷。下一站是不是光谷,相信8月便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