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陈东升雷军孙宏斌,600位武大校友本周六都要回武汉

发布时间:2017-08-23 15:28:25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长江网讯(记者 李佳)“作为一所以‘武汉’命名的大学,推动实现校城共生共荣,武汉大学义不容辞!”23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武大党政办主任徐东兴说,集结号吹响,26日,600位海内外武大校友将共赴盛会。

“市委市政府抓住了武汉市招商引资的核心之一——校友招商,也充分体现了校友企业家们对第二故乡的坚定看好和热爱”,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说。

为期半天的专场活动大咖云集,体现了武大门生在政界、企业界和学界的强大影响力。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198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他同时也是著名经济学家、商帮文化的重要研究者,在嘉宾演讲环节他将如何定义“武大商帮”?值得期待。

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将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不容忽视,有浑厚经济、法律专业基地的武大,还培养了不少央企、国企掌门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振高、刚龄满退休的长城资产原董事长张晓松、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劲夫都是武大毕业。26日,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的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将出席武大专场活动并做嘉宾演讲。

26日当晚,武大商帮引领的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还将举行中西部分会成立大会。据了解,武大商帮一直在进行全国布局,陈东升有一个著名的“弓箭”理论,他认为箭射向中西部,武汉则处在弓箭射击时的发力点处,一个分会在汉成立,意义不可小觑。

当晚,陈东升、雷军、孙宏斌、艾路明、阎志等大咖同登场共论“新民营经济 新发展动力”,身价加起来万亿级的企业家们同场同桌,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

据了解,作为中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武大120余年来,培养了40多万名高级专门人才。

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启在汉其他高校的专场,形成活动序列及强大气场,形成校地合作的深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