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未来三五年将投资湖北200亿

发布时间:2013-11-05 05:53:5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徐玲玲 朱安璋 通讯员江勇 胡青

  昨晚8时许,东湖岸边,楚商联合会首任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此次来湖北参加楚商大会,和不少老友相聚,陈东升心情大好,平时很少接受记者采访的他邀请记者共进晚宴。

  “我们的旗帜举起来了”

  对杰出楚商如数家珍

  此前,不少人对楚商的看法是:不抱团,也没有很大的企业。

  对此,陈东升却有不同看法,他对湖北籍知名企业家数如家珍:“我们湖北籍企业家也有很多代表人物啊,比如小米的雷军,你们记者一定要写上,他很不错;360的周鸿祎,虽然不是在湖北生长,但他父母都是湖北人;人人网的陈一舟,是武大校友;还有汪潮涌,是早期留学华尔街的精英。”

  陈东升还谈到了武大三剑客、中国92派企业家代表人物:期货之父田源、打造中国版穆迪的毛振华,还有就是他自己。“92派当时是我提出来的,现在大家对此达成共识了。”

  陈东升还说,实际上湖北本土也有很多优秀企业家,比如茅永红、阎志、刘宝林等。

  对于外界对楚商不团结的批评,陈东升认为,有人举旗,有了领袖就好了。

  成为楚商联合会第一任会长,陈东升认为,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大家信任我,邀请我来举旗,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来举旗,刚才吃饭时,省领导说我是开天辟地,也说我当之无愧。”陈东升认为,湖北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思想很开放,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

  在多个场合,陈东升都提出“湖北企业家应该向浙商多学习”。在昨日的采访中,他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陈东升指出:要学的有很多,其中特别是抱团精神。而此次楚商大会,陈东升更是专程请来了浙商代表人物复星集团郭广昌、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等。“追赶江浙企业,这条路还有多长?”对此,陈东升笑了:“这条路还有很长,但是起码现在我们的旗帜举起来了。”

  “将再投资湖北200亿元”

  包括武汉新机场项目

  “这里是生你育你的一片土地,叫你魂牵梦绕。”陈东升毫不掩饰对家乡深切眷念。1998年,陈东升将泰康人寿第一家分公司放到湖北;2011年,陈东升捐资1亿元用于武大万林艺术博物馆建立……

  泰康人寿对湖北有特殊的关注。尤其是这两年,泰康正加快投资湖北。昨晚陈东升透露说,泰康将加大对湖北的投资,未来三五年泰康将在家乡湖北投资200亿元,新项目包括武汉新机场项目等。

  泰康人寿已在光谷买下两栋楼,招募了2000名员工,建设第二总部基地等。

  今年6月,泰康与湖北有关方面签署了“泰康—湖北武咸城际铁路债权投资计划”投资合同,发行“债权计划”总规模19亿元,投向武咸城际铁路建设。

  目前,泰康湖北养老社区项目已在建设中,不久泰康高端养老社区将服务于湖北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