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资智回汉开启第二轮 武大校友再签1676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16 16:46: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谢慧敏、胡弦)武汉有所呼,武大有所应。16日,短短两个半月之后,陈东升、孙宏斌领衔,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再度返汉,开启资智回汉第二轮,累计签约1676亿元。

  今年以来,武汉大学率先响应、深度参与“四大资智聚汉”工程,8月26日举办首轮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大专场,签约金额1576.7亿元。

  而在这次活动中,一大批重点项目签约,包括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在硚口投资500亿元建设汉江湾科创总部基地,融创与硚口区签约融创联想科技城·金融科技文化城·环同济健康城项目,中建三局与长江新城合作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智慧产业园二期,融创在长江新城投资建设长江文旅科技城项目,中诚信在东湖高新区布局中诚信信用体系建设总部及“诚信谷”项目等。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和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现场发表演讲。陈东升在演讲中说,中国区域和城市经济竞争,已上升到智力和人才的竞争,上升到战略思想体系的竞争。武汉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抓住大学、校友、院士,也就抓住了未来经济增长和竞争的“牛鼻子”。“当前,地区商帮正在向校友商帮转型,只要武汉和武汉大学给校友企业家们一点阳光,我们就会回报无限灿烂。”

  今年以来,武汉校友招商已先后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五场资智回汉专场活动,签约总金额达7733亿元。在政府、高校、校友三方携手探索推进下,“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快速形成,孕育了校友经济并迅速呈现裂变式发展,推动了从传统地域商帮到校友商帮的商业文明变革,开启了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武汉的新创举。截至目前,武汉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投资1943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153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底或明年初,武汉将集中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专场开工仪式,对前期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情况进行公示,力争校友投资产业项目今年底实质性开工达1/3以上,明年底实质性开工达2/3以上,真正实现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推进、双突破、双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