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哪个大学的校友最会赚钱?华科、财大、理工大……都不如它!

发布时间:2017-11-25 16:09:33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号

明天(26日)

在汉部属高校今年

资智回汉“收官之战”就要举行。

这次是华中师范大学专场。

华师的校友们要砸多少钱?

绝对引人关注

  华师官方微信虽未明说,

  但直接抛出疑问:

1000亿还是2000亿?

看来野心不小。

“资智回汉”搞了这么多场,各路校友来了这么多,

是时候说说,哪个大学的校友最会赚钱了。

无独有偶,就在23日,胡润发布“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

  据了解,只有拥有2名及以上富豪校友(财富超过20亿元)的学校才具有上榜资格。

  咱们湖北4所高校上榜,来看看都是谁?

第7名:武汉大学

12位校友上榜

  上榜的武大校友平均财富232亿,绝对的湖北头把交椅。不过,武大首富是孙宏斌,雷军屈居第二。

  武大校友们出手绝对大方。

  今年8月,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中,武大校友签约46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1576.7亿元。

  今年11月,武汉大学还搞了“资智回汉”第二场,新签约项目18个,累计签约金额高达1676亿元。

短短两个多月,武大校友共引资3253亿元, 成为武汉校友经济“领头羊”。

武大校友天团,为何如此给力?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曾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仅在泛珠三角的武大校友已近8万人,其中知名企业家有上百人。

去年11月5日,500多位活跃在中国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经济舞台上的商界精英,汇聚广州,他们全都是武汉大学校友。据武大校友、宇业集团总裁周旭洲粗略统计,仅此次参会的武大校友企业家手中,就掌握着数量惊人的资产,大约近4万亿。富可敌国!

  当然,这些功成名就的大佬们,对母校也是出手大方。

2005年至2016年间,武大获得的企业家捐赠就达到11.3亿元。该校有7座建筑由校友捐建,后来者再想捐楼就会遇到瓶颈——学校没那么多空地了。

在2017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上排第三位,校友向武汉大学共捐出16.41亿元。华中科技大学仅以1.85亿排名第29位。

第16名 华中科技大学

6位校友上榜

  华科首富是海康威视的龚虹嘉,前段时间刚给母校捐了一个亿的汪潮涌排名第二。

今年5月,首场“资智回汉”活动中,500位华科校友企业代表和武汉市相关合作单位集中签约,5轮签约,35个项目,投资总额989.7亿元。

  当时,据华科大校友办介绍,受邀与会的500多位校友企业家,身家总和超过1万亿元。

“华科男团”还向50万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发出倡议:有资金投资金,有智力投智力,有项目引项目,有点子出点子,有信息供信息。

第30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4位校友上榜

财大首富是银泰集团沈国军家族,话题人物董明珠榜上无名。

今年9月,“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中,500位校友到场,现场共签约27个项目,签约金额1546亿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拥有30万校友。据该校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校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具有良好基础。校友主要从事金融相关行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为主;同时,一大批本科生与研究生进入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和国际大型银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跨国公司。

  武汉理工首富为华昌达集团的颜华。

今年4月,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500名校友带来43个投资项目,签约总额达2607亿元。 这也是目前签约金额最高的一场。

武汉理工大官网介绍,60多年来,学校共培养了4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已成为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等等,难道这样就没了?

  华农、地大等表示不服!

  虽然没有上榜,但这些学校的校友们,赚钱能力也不容小觑,为武汉砸钱也不含糊。

  今年11月,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800位华农校友带回投资项目金额达1014亿元。

华农校友大都是低调干着大事的“农人”,为武汉带来超越签约项目本身的效应——世界级的科研技术、行业眼光和产业机遇。

  紧随其后,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800多位地大校友齐聚江城,签约投资1668.7亿元。

地大培养了30多万校友,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

还有,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活动,带来投资项目22个,项目签515.8亿元。

纺大官方微信介绍,办学近6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优秀人才近20万人,校友中有商界翘楚、学界鸿儒、政界精英、业界中坚,其中很多是纺织行业、时尚产业领军人物。

  来源:湖北日报网、长江日报、华师官方微信、纺大官方微信等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黄伟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