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超万亿投资从何而来又将如何落地?揭武汉校友招商幕后故事

发布时间:2017-11-28 16:17:49来源:楚天都市报

  

  

  第九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师范大学专场活动现场 (摄影/全媒体记者倪娜)

  

  百万校友的分量与力量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凌墨

  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武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受到“校友”二字的分量。

  从武汉走出的百万大学毕业生,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体味到“武汉”二字的美好。

  采庶子之春华,忘家丞之秋实。从今年2月28日武汉发出的那次隔空喊话,到11月26日在汉部属院校第一波校友“资智回汉”收官,正是从华枝春满到硕果累累。

  回来吧,校友!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武汉将目光瞄准了大学生以及曾经在汉的大学生。

  武汉市拥有130万在校大学生,这是一个让各大城市艳羡的数字。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人力资源储备,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然而,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学生只是武汉的过客,武汉也只是大学生的怀想。在武汉高校毕业生中,每年有大量的博士、硕士和学士流向市属以外的单位。

  武汉不仅要留住百万在校大学生,更看中了分布在各地的百万级校友群的力量。今年2月28日,在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上,作为“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之一,“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启动。武汉率先打出校友牌,抓住了招商引资的核心关键,“大学+”模式全新开启,校友力量由此迸发。

  回来吧,校友!要召唤“神龙”,必须集齐“龙珠”。成立招才局、科技成果转化局,聘任招才顾问、招才大使、招商大使,设立武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短短几个月,为唤回校友,武汉拿出了满满的诚意。

  当校友抱团聚力,能量超乎想象。短短几个月时间,九场资智回汉大会,几乎每场达到“千人千亿”的规模,校友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回到这座寄放了他们青春梦想的城市,用294个项目、13014亿元的签约额,创造了历史,也证明了自己。

  回来吧,校友!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地区为国家培养了300多万高素质人才。每位校友都是城市的力量之源,校友回汉,不仅仅意味着真金白银,更意味着智慧、成果、人才与城市的共生共荣。

  城市建于智慧,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互动,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界的佳话。“资智回汉工程”带来的项目,正在落地开花,融入武汉发展的特色肌理;武汉也在以更好的自己回报校友,成为投资者最看好的新一线城市之一。

  在政府、高校、校友三方携手探索推进下,“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正快速形成,“1+1+1>3”的效果正在显现。“资智回汉工程”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且看武汉,且看校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