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厉害了,我的大学之城!武汉校友招商签约总额突破万亿大关

发布时间:2017-11-19 07:47:1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贺俊通讯员柯稀云)昨日,第七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专场在汉举行,大会签约30个项目,总金额1668.7亿元。自今年5月举办华中科技大学专场以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已举办7场,签约金额超过1万亿元。

昨日,800多位中国地质大学校友齐聚一堂,为复兴大武汉出资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杰,美年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琳等大咖校友到场参会。

大会现场签约30个项目,总金额1668.7亿元。珠宝艺术、地质勘测、能源环保一直是地大学科中的“三驾马车”,此次签约的项目也与地大学科特色高度契合,主要集中在这三大领域。珠宝艺术方面,中国地质大学将与洪山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共同打造武汉?中国宝谷项目;地质勘测方面,有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项目、氢能产业基地、岱家山保护性开发及健康怡养等项目;能源环保方面,利世康有机资源与新能源开发中心项目、氢阳新能源项目、东旭新能源生态环保项目等众多项目纷纷落户武汉。

会上,6位地大校友受聘成为武汉招商大使、招才顾问。同时武汉市与地大签署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了7场。从5月29日举办首场华中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开始,不到半年的时间,得到了在汉高校和全国各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

截至目前,“校友招商”签约总投资已突破万亿大关,达10678.4亿元。在“校友招商”的大力助推下,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武汉市招商引资签约资金已突破210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约72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