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和16号线启动建设 均力争2020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7-07-29 07:42:51来源:楚天都市报

6号线二期和16号线启动建设

均力争于2020年建成 武汉新城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

图为:6号线2期线路走向图

图为:16号线线路走向图制图/刘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刘丹丹 袁永华)昨日,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16号线土建预埋工程宣布开工,两条线路均力争2020年建成。其中,16号线启动建设,标志着汉南地区将步入“地铁时代”,也标志着武汉各新城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

据介绍,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金银湖公园站,经金山大道、东吴大道止于走马岭站,线路全长约15.3公里,设站9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4座,在马头潭公园站与1号线径河延伸线换乘,在临空港大道站与远期17号线换乘。6号线二期线路途经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后可实现西部新城组群与汉口中心区、汉阳中心区和沌口经济开发区西南新城组群的快速联系,促进新城与主城产业结构调整。

1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纱帽周家河,北至国博中心南站,线路长约32.44公里,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7座。在老关村站与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1号线、12号线换乘。设计时速120公里,超过目前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阳逻线,将成为武汉最快的地铁线路。

武汉地铁集团称,这两条地铁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6号线二期与16号线土建预埋工程开工后,武汉地铁在建线路达14条共273公里,建设规模达到历史最高峰。其中,8号线一期和阳逻线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