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批人才公寓今起交付使用 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发布时间:2017-08-08 07:05: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武招才)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公示、配租等程序后,备受关注的武汉市大学生人才公寓将正式交付使用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各区了解到人才公寓配租交付钥匙时间,今起,275套大学生人才公寓的钥匙将陆续交付到大学生手中。

  武汉市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共有3765套房源,这些公寓普遍为单间或者两室一厅,建筑面积多在40至60平方米左右,配备有家具、电器,达到拎包入住标准。而租金价格普遍比市场价便宜三成以上。目前,中心城区的人才公寓普遍比较紧俏,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东湖高新区申请人数已达到或超过了可交付的房源套数。而远城区申请人数相对较少,如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武汉开发区等,可交付房源均多于申请人数。

  另据长江日报:

  500套人才公寓 本周交付大学生

  生活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江岸区汉口年华大学生人才公寓,房间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记者任勇 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招才)8日,江岸区、武汉开发区、洪山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共275套人才公寓住房交付,记者了解这是我市人才公寓首次集体交付。

  6月底,我市出台九条政策助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其中提到: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最长可租用至毕业3年期满。我市第一批共3765套人才公寓于7月3日正式推出,其中2000余套在8月中旬前即可交付使用,分布在12个区。

  据悉,1950人通过资格审核,可申请配租这些房源。配租房源中有的是精装,有的则是普装,即使是普装也配置有热水器、空调、床、衣柜等生活家具家电。

  从8日起,各区将陆续交房,仅本周就有500余套住房进行配租交付、即时可入住,留汉大学生可根据各区电话通知,携带证件到各区房管部门领取钥匙办理相关手续,或到各区大学生服务专窗领钥匙。

  我市招才局、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大部分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比房源数量多,如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部分综合排名靠后的申请人会进入下一轮的配租轮候,而部分区提供的房源条件、租金价格更优,可交付房源充足,如洪山的福临居、青山的新桥花园等,因多方面因素,乏人青睐,一方面有关部门会尽量协调,同时大学生在配租轮候期间,可随时关注市房管局网站,了解各区剩余房源数,根据实际需求再调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