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台风“天鸽”即将登陆 周五武汉有中雨

发布时间:2017-08-23 07:49:4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22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湖北气温继续走高,再度出现35℃以上的高温。气象台预计,23日武汉高温依然有36℃。周四、周五两天受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将有阵雨光临。周五开始,北面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并将持续至周日。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暑气将开始收敛。可以预计的是,台风“天鸽”即将登陆,会给湖北带来降雨。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目前正向华南沿海靠近,预计23日就将抵广东,未来三天华南多地将有强风雨。

23日随着台风登陆,其外围的低压云系将给湖北中西部地区带来明显降雨,其中23日晚上到25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包括武汉在内湖北其他地区有阵雨。周五后期的降雨让气温明显下降,周末武汉最高气温只在32℃左右。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多云,气温27℃-36℃,偏东风2到3级;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东风2到3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有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5℃-32℃,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