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珞珈知名校友纵论大武汉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7 08:20:25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辜胜阻

图为:陈东升

图为:雷军

  图为:孙宏斌

 

  图为:艾路明

 

 图为:李晓鹏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胡弦 杨然 李源

昨日下午,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在汉举行,主题为“聚珞珈力量创武汉辉煌”。知名企业家陈东升、雷军、孙宏斌、艾路明、李晓鹏等与会,纵论大武汉发展前景。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武汉腾飞的时刻到了

陈东升认为,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后工业化时代,这是中国崛起的新动力,未来中国经济还有三大动力,第一是城镇化;第二是服务业,人们追求娱乐大健康,服务业在崛起;第三是走出去战略。

陈东升说,新一线城市的崛起,也就是从北上广深到武杭南成的崛起,一线城市房价高企,环境和城市的拥挤加剧,加上挤出效应的作用,发展必将转移到新一线城市。武汉、杭州、南京、成都四个城市有着良好环境和生态资源,历史文化厚重。

其中,武汉是新一线城市最大的亮点。处在十字形高铁中心,是武汉的第一大优势,第二大优势是黄金水道。武汉处在中国经济弓箭的中心发力点。“城市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随着中部崛起,武汉腾飞的时刻到了,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武汉,建设我们共同的家乡。”陈东升说。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

小米资智回汉信心更坚定了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说,武汉大学是他事业的起点,对学校,对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一直希望有机会为武汉做点事情。

今年4月8日,雷军回汉受聘招才顾问。他说,此前在媒体上看到武汉市领导对他的喊话,感到“压力山大”。但回汉前一天,却被深深感动。当天,武汉市5名区委书记和区长与他取得联系,邀请他考察投资环境。第二天,飞机落地武汉时已是凌晨,时任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在机场迎接。份份诚意让人动容。

谈到武汉的优势,雷军认为,主要在于区位、教育和人才三大方面。

今年5月,雷军率领77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和200多家顺为投资企业高管团队来汉参加会议。雷军带着他们参观完这座城市之后,大家都很惊讶:原来武汉发展得这么好!

今年6月29日,小米公司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小米公司武汉总部确定落户东湖高新区,目前正在筹建阶段。雷军感慨,小米系企业在全国各地落户的过程中,数武汉市的投资环境和执行力最出色。他真心为武汉的大发展感到高兴,也希望借资智回汉的东风,为复兴大武汉作出更多贡献。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融创中国回汉投资专注“大”产业

“在不远的未来,国内会涌现出一批人口超过3000万的超级城市,武汉具备成为其中一员的巨大潜力。”孙宏斌认为,超级城市的超级繁荣,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土壤。过去靠“量”发展的模式,或将转变为靠“质”发展。融创中国的投资逻辑,也将从房地产行业,向科技创新和“互联网+”靠拢。

孙宏斌认为,长江新城,是复兴大武汉的重要抓手,它的建成,相当于再造一个武汉。长江新城的定位,不拘泥于武汉、湖北、中国的长江新城,它是世界的长江新城。从这个角度来说,融创中国将充分融入复兴大武汉的各个节点,为武汉打造世界级亮点城市添砖加瓦。

“我们正在积极考察长江新城,如果能参与建设,我们要做个大项目。”孙宏斌说,长江新城的建设进程绵延未来数十年,融创中国也将通过在大文化、大娱乐、大体育、大旅游等市场的运作,把高标准、高起点的项目引入长江新城,让建设项目与长江新城的世界级身份相匹配。

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

武汉百万学生是城市创新源泉

武汉传统优势一百年前就有,比如地理环境好,运输方便等。我希望大家更加大胆、扎实地投资武汉,这里有巨大的机会,能创新、创富、发展。

北上广深现已发展很充分了,也伴随着高房价等问题,相比之下,武汉有其独特优势。我们花6亿美元收购安塞尔安全套业务,将其全球总部放在武汉,这意味着在这个领域,纽约、巴黎、东京这些大都市和武汉都是一样的。我们要在武汉发展,也要适应全球化,只有这样才能比肩北上广深。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武汉,我们会通过运作和并购引入更多的国际化项目。

武汉是具有创新潜力的城市,百万大学生是新经济启动的源泉,是创新的根源。各地的企业家都应该关注武汉。

非常感恩武汉,把我们创新、创业、创富的能力发扬光大,希望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迎接武汉的新民营经济的春天。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

武汉校企合作极具战略眼光

我高度赞赏武汉和武汉大学对校企合作的战略眼光。想用三个“妙”字来形容我的感受。

一是长江新城的构思绝妙,二是资智回汉和百万大学生留汉的运作方式巧妙,三是大学和城市的融合极其精妙。招商局集团愿意在长江新城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助推武汉发展。

金融要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将利用金融工程与金融创新,将金融产业链移植到武汉,做好投融资工作。未来,我们将加大武汉长江航运投资,打造新的长江航运发展格局,重振武汉航运中心的地位,并将借鉴蛇口商业模式,助力建设武汉的港口和工业园区。我们还将建立华中供应链物流平台,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集中资源把武汉打造成华中地区的物流中心。

辜胜阻陈东升雷军孙宏斌艾路明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