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车小蓝”今起开始退还200元押金 今后新用户都不用交押金啦

发布时间:2017-08-28 19:01: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 (记者卢成汉)28日起,环投武汉公共自行车公司“车小蓝”开始向用户退还200元押金,方便市民骑行,让利于民。

据了解,目前车小蓝市场投放量为6万多辆,此前每户收押金200元。今年7月,为方便市民骑行,让利于民,环投武汉公共自行车公司决定全部退还押金(本报曾报道),今后新增用户,无需交纳押金。

28日,该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后宣布,凡已办理环投公共自行车租车卡、注册开通手机微信或APP租车功能的市民,均可办理200元押金退还业务。

环投武汉公共自行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还在新增站点,今年将达到3000个,车辆8万辆,市民在一个小时内还车,再借一辆继续使用,时间在一个小时内的,仍不收费,“这意味着骑行公共自行车,进入免费时代。”

据介绍,实体卡注册用户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租车卡到以下指定的8个服务点办理押金退还。其中6个政务中心不办理现金业务,市民需提供相关银行账号、支付宝账号或微信账号,进行第三方转账。

注册开通手机微信或APP租车功能的用户,其押金将由我公司分批次主动退还,市民无需进行操作。完成押金退还操作后,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用户,请注意查收。

押金退还后,实体卡及手机注册用户可继续租用“车小蓝”,并沿用现有的“1小时内免费、超时收费”运营模式租还车。市民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客服热线85511588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