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法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06 19:42: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卫中 通讯员孙克亮)9月6日,2017年武汉市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法国巴黎国立道路与桥梁学院开班。这是武汉在法国举办的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训班,20名参训学员来自武汉市和蔡甸区从事生态城规划建设一线。

  根据武汉市市长万勇和法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费科尔先生在巴黎签署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战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中法双方同意在法国举办由中国政府人员参加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训班,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的人才,便于生态城规划建设引入法国先进技术和理念。

  此次培训受邀于法国德莫斯培训集团,培训时长21天。培训期间,学员将由巴黎国立道路与桥梁学院讲师及顾问咨询公司规划专家授课。同时拜访法国环境、能源和海洋事务部、法国住房发展部等部委,以及法国绿色城市协会、资源及生态景观公司、未来智能城市实验室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