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江汉区启动分级诊疗平台 社区转诊一键搞掂

发布时间:2017-09-16 10:51:1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吴静)昨日上午,江汉区分级诊疗平台启动仪式在常青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级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模拟转诊操作。

据介绍,以往病人转诊是采用纸质转诊单,病人拿到后是否转诊,医院并不知情,无法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启动分级诊疗平台后,如果病人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医生判断其病情比较复杂,应该转诊的,就可以通过该系统操作。“将病人转诊至上一级医院,需要在系统中录入病人的基本信息、医生的初步诊断,再点击转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审核通过后,发送申请;上级医院会在电脑系统中进行判断,如果符合条件,点击接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