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经济学家姚景源做客武汉企业家论坛 拥有优质人才就能取得优势地位

发布时间:2017-09-17 10:34:5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亮)培育卓越汉商,引领武汉产业动能转化,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16日,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主题为“新民营经济与武汉产业新动能”的企业家论坛,为武汉民营企业抢抓时代机遇提供智力支持。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在论坛上作精彩演讲,剖析中国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引导企业把握当前经济走势,了解产业动能转化的紧迫性,为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引发现场约600位武汉企业家共鸣。

今年6月,武汉市提出要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这期论坛即是这项战略的具体实施。为提升企业家整体素质,打造卓越汉商,武汉市经信委实施了“万企育才工程”,为企业提供公益高效培训,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企业家论坛是其中一个重要形式,汇集国内各专业领域的高端学者、经济学家、著名企业家及资深人士,以论坛和对话的方式进行。

目前,武汉企业家论坛已成为武汉市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帮助武汉企业家及时把握经济形势,了解产业格局演变中的战略机遇,解读企业发展困境,寻求危机应对策略,培育壮大创业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人才、职业经理人等“新四军”队伍,深入推进“名企、名品、名家”工程,打造“四军三品”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16日上午,姚景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武汉并不陌生,“近几年,每年都来几次武汉”,武汉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武汉的基础条件、综合实力很不错,无论工业商业基础、技术人才和高等院校数量,在全国大城市中都是前列。

今年,武汉提出发展新民营经济,实施“招才引智”人才战略。姚景源对此表示赞同,提出城市和企业一样,谁能拥有优质人才,用好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赢得优势地位。

姚景源说,企业家和政府应该在创新上提高认识,掌握方法,迅速行动,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新机遇,实现城市、产业、企业的跨越发展。姚景源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今年,我市外优企业家发展环境,实施了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16条措施;同时内强企业家素质,举办系列公益培训,帮助企业家拓展思维格局,打造优秀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化,促进新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经济学家姚景源在论坛上作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