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姚景源做客武汉企业家论坛谈新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7-09-18 08:23:15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邓莉)16日,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主题为“新民营经济与武汉产业新动能”的企业家论坛。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在论坛上作精彩演讲,为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引发现场约600位武汉企业家共鸣。

16日上午,姚景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武汉并不陌生,“近几年,每年都来几次武汉”,武汉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武汉的基础条件、综合实力很不错,无论工业商业基础、技术人才和高等院校数量,在全国大城市中都是前列。他表示,城市和企业一样,谁能拥有优质人才,用好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赢得优势地位。

会上,为一批黄鹤英才民营企业家专项计划入选者颁发了证书。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今年,我市外优企业家发展环境,实施了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16条措施;同时内强企业家素质,举办系列公益培训,帮助企业家拓展思维格局,打造一支优秀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化,促进新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