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公园露天KTV夜夜笙歌还总跑调 枕着夜半歌声居民难入眠

发布时间:2017-09-18 07:31:40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汪洋

网民:蔡甸江滩露天卡拉OK严重扰民,只要天晴,每晚唱到10点多,有时唱到11点半。家里客厅完全没办法坐,小孩也无法安心做作业,不能好好休息。

网民:在我们小区附近,武昌大东门有个街心小花园,有个露天卡拉OK每天晚上唱到深夜12点多,盼望有关部门管管,还老百姓一个宁静的夜晚。

记者搜索发现,在武汉市主要民情受理平台上,有不少关于公园等露天KTV扰民的投诉,特别是在一些街心小公园等居住集中区的休闲场所内,此类问题更惹人烦。

【部门办理】

加强守控并劝诫 逐步规范相关管理

余女士告诉记者,一年前搬进小区时便发现,附近蔡甸江滩的大舞台,每天夜幕降临便开始唱歌,一直唱到深夜才收摊。“声音很大,传得又很远,还总是那几首歌,耳边全是跑调和嘶吼的声音。”

时常到江滩散步,余女士了解到,唱歌的舞台是私人经营的,唱一首歌收费3元,类似于露天的KTV。余女士家的房子朝向江滩公园,每个房间都能听到歌声,关上门窗也无济于事。“关键是孩子晚上还要写作业,歌声吵得孩子没办法静下心来,晚上也睡不好。简直就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无独有偶,家住武昌大东门的欧阳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在家附近500米远有一个街心小公园,多年来,只要天晴,公园里的两个露天KTV摊点夜夜笙歌,小区居民每晚枕着歌声难以入眠。“家中还有78岁的父亲,前段时间做了心脏手术,心脏安放着起搏器和支架,经不住吵,强烈要求楼下公园减噪。”

收到留言反映后,蔡甸区水务局便进行整改,余女士说,当晚,唱歌声音小了很多,10点前就歇业了,“这几天保持得很好”。武昌区首义路街城管中队调查核实后,劝离了其中一家露天KTV,另一家则搬到了距离更远的地方。“听说城管部门要求调低音量,晚上10点前必须停止经营。整改后当晚,终于不再吵闹了,久违的安宁又回来了。”欧阳先生反馈。

对于露天KTV扰民,蔡甸区水务局及首义路街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目前无相关管理规定,接到居民投诉后会现场劝诫,并加强守控,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干扰,也正在逐步规范相关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