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实施增收激励计划:明年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超4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03 08:10:5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周钢、邱碧波)明年,武汉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将突破4万元。日前,武汉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市城乡居民增收激励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激励计划),将在补充完善后发布。

激励计划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任务是,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武汉城乡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到2018年,实现城镇、农村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实现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

据武汉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0年,武汉市国内生产总值(GDP)5565.93亿元,城镇、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0806元、8295元。2016年,武汉市GDP为11912.6亿元,增幅为7.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9737元、19152元,同比增长9.1%、8.1%,实现了与经济增长同步。

这名负责人表示,即将实施的“城乡居民增收激励计划”,将从充分就业、创新创业、重点群体增收、兜底保障等方面积极拓展增收渠道,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充分就业即通过提升就业岗位创造能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援企稳岗等措施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通过完善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健全科技人员、技能人才收入分配制度、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劳动权益等措施推进重点群体增收。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推动社会保险扩面提标、强化困难群体托底保障等措施提升兜底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