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咖云集 助力“三化”大武汉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8 07:46: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签约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文杰王荣海叶文波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母校‘财大气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回来?”“10亿赌约能不能赢,明年就能见分晓!”……昨日的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金句频出,引发全场热烈掌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车建新也带病坚持演讲,并为武汉带来超百亿投资。众多大咖校友用实际行动,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助力“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号召。

用行动和项目展示“财大气粗”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传奇人物,“铁娘子”董明珠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昨日大会开场前,董明珠接受了媒体群访。一直以来,她对武汉青睐有加,曾在多个场合称自己是武汉人,格力集团也在武汉有大量投资。董明珠表示,此次中南大专场,她没有带来具体项目,但准备扩大格力在汉已有项目规模。当被问及格力在武汉的优势是什么时,董明珠脱口而出:“最大的优势是武汉人民都喜欢格力空调!”

2013年底,董明珠与雷军立下10亿元赌约,赌小米的营业额能否在5年内超过格力。“今年8月雷军推出小米空调,并说小米今年的营业额将超过1000亿元,对此您怎么看?您对赢得赌约有信心吗?”楚天都市报记者问。董明珠笑了笑,说:“赢不赢,到明年就能见分晓!但是我希望在大众心目中赢得的是尊重,而不是简单的一个金额。”

在随后的演讲环节,她用“财大气粗”来形容母校和此次盛会,引发在场校友雷鸣般的掌声。“这里的‘财’,不仅指钱,还代表人才。我觉得今天的重点不在于签约多少、投资金额多少,而是中南大校友回来了,以实际行动和项目落地展示我们的‘财大气粗’!”董明珠说,“陈一新书记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回来?”

再投120亿打造高端购物中心

“红星美凯龙前期在武汉的投资已经达到80亿元。我们打算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再投资120亿元。”昨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带病赴会并发表演讲。

本月初,红星美凯龙在武汉的第五家家居广场开业。此次中南大专场,车建新又带来了爱琴海购物中心项目。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车建新透露,红星美凯龙在武汉的家居广场暂时不再扩张,下一步主要是打造档次更高的爱琴海购物中心。

车建新表示,家居行业实行“线上+线下”经营模式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可以让顾客在家里就能浏览商品、网上下单,更加方便。作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明年5月前,红星美凯龙在武汉的家居广场将全面开启“线上+线下”模式。“家居企业跟房地产行业联系比较紧密。近期,房地产相关政策收紧,对家居企业有影响吗?”楚天都市报记者问。

车建新以装修为例说,装修是循环消费经济,通常6年至10年装修一次,加上二手房重装、婚房装修等,所以,虽然房地产政策收紧,装修市场却整体上升。

长江证券总部大楼落户江汉区

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邓晖透露,此次他带来的投资项目之一,是长江证券总部大楼项目。

邓晖介绍,该项目拟选址江汉区青年路-航空路区域,总投资120亿元,项目内容包括:长江证券总部大厦、长江证券所属各分支机构大楼、区域总部集聚区等。长江证券还将通过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与PPP等方式,预计在三年内为武汉交投及其子公司提供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的投融资服务。

邓晖深情地说:“长江证券经过27年发展,也见证了武汉的巨大进步。我们去年重新回到第一方阵,对未来充满信心!”

九州通力争两年后销售破千亿

昨日的大会上,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兆年透露,到2019年,九州通的销售额力争突破1000亿元。

刘兆年说,武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激励着九州通从小公司发展成全国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目前,九州通在全国30个省会城市、7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分销渠道。前段时间,该公司制定了人才引进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引进2500名大学毕业生。

据刘兆年透露,两到三年内,九州通要从资本市场募集63亿元资金,主要投向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龙阳健康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二是建设东西湖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二期,面积8.4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可支持140亿元销售;三是中药饮片项目。

相关新闻

中南大金融校友会总部在武汉金融街揭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叶文波实习生李志娇通讯员陈博朱素芳)昨日下午,武汉金融街股权投资峰会在汉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总部,在武汉金融街揭牌。这是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又一妙笔。

武汉金融街主要坐落在江汉区,是我省唯一的省级金融示范园区。其集聚的金融资源涵盖证券、银行、保险、信托四大行业,是江汉区传统金融业态的主要聚集地。

中南大金融校友会拥有一大批金融界精英,此次将总部落户武汉金融街,意在召集中南大校友回归,集资集智助力武汉发展,并为武汉金融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说:“我校将继续发挥教研特色优势和学科特色新成果,助力武汉金融业发展!”

上海知名律所来汉开“分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朱素芳)江汉区引进的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是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大专场签约的唯一律师事务所项目。该所将在华中区域开展业务,在外商投资、金融地产、资本市场等领域,为江汉区政府及大中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廖明涛表示,武汉市江汉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产业发达,而汇业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国领先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以涉外及商业法律服务见长,二者的结合,可谓珠联璧合。该所拟派驻武汉的律师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在汉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