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要过节了,月饼能否放心吃?武汉老字号、网红月饼抽检情况还好

发布时间:2017-09-25 22:21:07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要过节了,月饼能否放心吃?武汉老字号、网红月饼抽检情况还好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姚林萱)国庆、中秋佳节将至,节令食品特别是月饼能否让市民放心?25日,省、市食药监部门突击检查武汉多家月饼、糕点生产企业,包括江城老字号及网络直营店,整体情况良好。

  武昌司门口解放路上已有133年历史的曹祥泰,在江城拥有众多“粉丝”, 离中秋还有9天,店铺内已排起长队。一楼店面摆满了豆沙、椰蓉、枣泥等经典苏式月饼,曹祥泰生产副厂长陈以祥介绍:“中秋节前月饼平均生产量达2000斤,每天销售一空,部分热门产品都断档了。”

  执法人员换上专用服装,走进生产车间。在全封闭的蒸煮车间、搅拌车间,以及成品库、冷冻库、原料库,执法人员仔细检查车间的卫生状况、防鼠防蝇防尘措施,并核对小苏打、食用纯碱等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使用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汉阳区的武汉华红食品有限公司,这里是武汉较大的月饼馅料生产企业之一,今年中秋节前生产的月饼馅料近300吨,和往年持平。该公司随着工艺的不断改进,食品馅料产品已经实现标准化生产,每个产品都有对应的编码,明确工艺流程、技术指标、营养标识、配方配料,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按生产工艺的要求保证食品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专门从事网络经营的武汉微梦食品有限公司,针对在网络上走俏的月饼、蛋糕、糕点进行监管。

  近日,市食药监局将公布月饼生产、流通等环节的专项抽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