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冷空气降雨降温 国庆长假或在雨中开场

发布时间:2017-09-27 13:59:5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本周可谓“多雨之秋”,晴好天气刚持续两天,今天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降雨降温又将再次光临江城。

  武汉昨天的高温达31.5℃,不少人嚷嚷着:“今天真热!”公交车上的冷气开得足足的。而前天省内不少地方的高温也都在30℃以上,咸宁、黄石、黄冈的部分县市高温达35℃以上,赤壁以35.6℃位居全省高温榜首。

  昨天晚些时候开始,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横扫我省大部地区,省内出现较明显的降雨。今天将是全省降雨最强的一天,西部地区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较强降雨基本结束,全省转为多云有阵雨的天气。

  降雨带来的降温明显,鄂东南24小时高温降幅可达5℃-6℃,明天全省高温仅有23℃-26℃。

  今明两天,江城会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3到4级北风,后天雨势稍微减弱,转为阵雨,高温也将只有24℃左右。

  冷空气使最高气温跳水9℃ 国庆长假雨中开场

  另据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袁晓)冷空气携雨水来袭,武汉气温“跳水”,最高气温降幅近9℃。目前看来,武汉可能会在雨中迎来国庆中秋长假。

  昨天,在阳光的助推之下,武汉最高气温又一次冲到了32℃附近,不少市民又穿起了短袖衣服。算起来,我市已经连续3天最高气温冲到30℃,也难怪有人抱怨:都9月下旬了还这么热。

  不过气象科普专家说,这种气温对于9月下旬的武汉而言很正常,要知道我市还曾在9月下旬出现过35℃的高温天。

  从昨天晚上开始,一股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横扫湖北大部地区,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省会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降雨,预计今天会是全省降雨最强的一天,西部地区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还会有暴雨,其他地区则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如无意外,武汉今天的降水应以中雨为主,局部会有大雨,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比较厉害,今天冷暖空气相遇时,可能引发局地强对流,一些地方可能会出现电闪雷鸣。

  在冷空气影响下,武汉气温也会阶梯式下滑,最高气温“跳水”尤为明显,后天最高气温预计23℃,相比昨天下降可能近9℃;最低气温也会逐步降至20℃之下,雨中空气湿度大,最近湿冷感觉会更明显,请小伙伴们注意添衣保暖。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本周剩下的日子,武汉可能天天有雨,区别只是雨的大小,有时是中雨有时是小雨有时是阵雨。这意味着,本周日,武汉可能会在雨中迎来国庆中秋长假。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22℃~26℃,湿度65%-95%,偏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20℃~24℃,湿度70%-95%,偏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19℃~23℃,湿度75%-95%,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