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未来三天武汉高温或达17℃ 是否入冬尚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7-11-23 07:33:4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江城阳光回归,但气温持续低迷,昨日我们迎来小雪节气,一股弱冷空气恰在此时跑来凑热闹,呼啸的北风下街头初冬的气息更加浓厚。

近几日虽然天气晴好,但是毕竟已到11月下旬,冬天说来就来了。昨日有市民问,目前武汉是否已经入冬,气象专家表示入冬气候标准为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从昨天来看,已连续3天均温低于10℃,未来三天武汉市虽然低温难以超过5℃,最低只有3℃,但是高温或将达到17℃,所以本周是否入冬,还要看未来两天天气具体情况。

虽然武汉是否入冬还没有定论,但是我国局部地区在这个时节将迎来初雪,有专家介绍,常年在小雪节气迎来初雪的城市有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太原、郑州等。而我们湖北省的平均初雪时间在12月中旬。

昨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风风力加大,今明两天的早晨,比昨天将寒冷些。其中鄂西北早晨低温只有1℃-4℃左右,寒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