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假最后三天 湖北天气转好利于返程

发布时间:2017-10-05 09:09:52来源:长江日报

10月4日8时许,汉口火车站地下进站口,来汉探亲、旅游的上海旅客在进站前拍照留念记者李永刚 摄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4日,扑面南下的冷空气使武汉气温骤降。气象台预计,5日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早晨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3℃,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6日、7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降水渐歇,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也会回升到28℃,有利于大家外出游玩。

随着冷空气入侵,雨水增强的同时,北风也增大为4—5级,全省气温一路下滑。4日早晨,最低气温比前一天普遍下降5℃—8℃,其中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1℃—12℃,其他地区也大都在13℃—15℃之间,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武汉3日早晨最低气温还有20.1℃,4日只有14.8℃。

预计5日我省降雨逐渐减弱转停,鄂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到了6日,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预计长假最后两天(7日—8日),我省不再有大范围的雨水打扰,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逐渐回升,最高可回升至28℃,利于大家假期外出返程。

具体预报: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3℃—16℃,偏北风3级;5日晚上到6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4℃—22℃,偏北风2—3级;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气温16℃—28℃,偏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