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近两天天气晴好有利返程 冷空气已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0-08 13:32:34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严天凯)长假尾声,天气越来越宜人,7日武汉告别阴雨式,迎来久违的阳光和蓝天白云,很多人踏上返程之路,湖北省的天气不会给大家返程之路添堵。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天气持续时间不会长,6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9日鄂西北将会转雨,但雨势不大,主要以小雨为主。武汉预计11日开始飘洒小雨,后期雨势将会逐渐加强,并且还会延伸到全省大部分地区。

预计未来三天受增强的副高反环流控制,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8日武汉最高温又会升至29℃以上,夏末的感觉又要回来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晴好天气的回归,昼夜温差近10℃,早晚很凉。

8日就是寒露节气,露已寒,将为霜。“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就是此时景象。进入寒露后,很明显的感觉是气温降得快,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冷空气影响,一场秋风秋雨过后,气温下降8℃~10℃比较常见。气象专家介绍,这个时期的降温速度,昼夜温差依然较大,“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提醒市民注意足部保暖,及时添衣。

具体预报: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9℃-29℃,偏东风2到3级;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到3级,气温20℃-31℃;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18℃-25℃,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