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看懂飞行者大会你该知道这些门道

发布时间:2017-11-05 09:13:22来源:长江日报

“波罗的海蜜蜂”特飞队中唯一的中国成员陈鹏发给记者的自拍照,陈鹏戴着黑色飞行头盔,背景是飞速后退的天空和大地,“拉风”极了

见习记者 胡静娴

11月4日,世界飞行者大会开幕,全球各式飞行器齐聚武汉摆出千般造型。这些飞行器有什么看点?哪些飞行明星来到了武汉?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相关专家为您独家揭秘。

  10:25-10:40

  飞机跳伞

  跳伞运动员在空中结阵摆出五角星造型 记者任勇 摄

  飞机跳伞是指跳伞员乘飞机至高空后跳下,在开伞后完成各种规定动作。运动员普遍使用的是翼形降落伞,它是一种长方形伞翼。运动员通过固定在伞带上的两根操纵绳,向左向右拉动控制绳,就可操纵降落伞的左右转弯姿态和降落速度。

  10:50-11:10

  自转旋翼机10机编队

  自旋翼飞机腾空而起 记者郭良朔 摄

  自转旋翼机跟平时所见的直升机类似,飞机顶部有一个旋翼,但不提供上升动力,上升动力由尾部的发动机螺旋桨提供。而风将吹动顶部旋翼,让飞机产生向前动力。这样飞机的起降距离将大大缩短,100米左右跑道足够。因此,在普通的草坪和公路上就能起降。

  11:25-11:40

  动力悬挂滑翔机10机编队

  动力三角翼编队飞行,尾部拖曳出彩色烟雾 记者任勇 摄

  动力悬挂滑翔机也称动力三角翼,外形像一个正三角。运动员用前方的平衡杆操纵航向,脚踩油门便可起飞,是最安全的飞行器。这种飞行器被广泛应用于旅游、运输、航空拍摄中。

  10:40-10:50

  西班牙双机特技飞行表演

  西班牙双机特技飞行表演 记者任勇 摄

  在特技表演中,表演飞机在短时间内,在空中做旋转动作,摆出各种高难度造型。而双机特技表演更是特别考验飞行员之间的默契度。此次参与表演的西班牙双机表演队,由叔叔雷蒙·阿隆索和侄子乔治·阿隆索组成。其中雷蒙·阿隆索是西班牙著名特技飞行员,他的特技飞行极具观赏性,被国际誉为“空中魔法师”。

  11:10-11:25

  第一通航表演队4机特技编队

  第一通航特技表演队呼啸划过长空 记者郭良朔 摄

  “第一通航”特技飞行队由4架红色范斯RV系列飞机组成。4架飞机将做垂直向上、俯仰翻滚等一系列高难度特技动作,并同时进行超长尾部拉烟,场面极为壮观。

  11:40-12:00

  动力伞编队飞行

  动力伞运动员携带中国国旗编队飞行 记者任勇 摄

  动力伞是一种由滑翔伞和动力装置组合在一起的简单飞行器。动力伞在飞行时,运动员用手推拉油门,便能产生动力,螺旋桨的推力使翼伞起飞升空。加大动力,动力伞就爬升。处于中等动力状态,动力伞就能保持水平飞行,减小动力时它就下降高度。

  今日亮点>>>

  看动力伞同时升空 创全国纪录

  今日上午,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动力伞编队将创造一项动力伞同时升空的全国纪录。目前的全国纪录是去年在南京创造,有67具动力伞同时升空。今年的动力伞将更多,场面将更加壮观,难得一见。

  上午

  热气球比赛

  动力伞、跳伞主题活动

  空中海报

  pitts单机特技

  自转旋翼机10机编队

  下午

  空中海报

  西班牙双机特技

  跳伞空中造型

  “波罗的海蜜蜂”6机编队

  飞机跳伞(国旗进场、仙女散花、礼花飞舞)

  自转旋翼机10机编队

  第一通航表演队5机特技编队

  动力悬挂滑翔机10机编队

  动力伞编队

  热气球比赛

  晚上

  热气球喷火表演

  云游音乐节

  (见习记者 胡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