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启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 千余单位携4万优质岗位揽才

发布时间:2017-11-13 07:39:08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李光正 方历娇 通讯员吴琼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昨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举行,16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近4万个优质岗位,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近万个,更有123个年薪百万的岗位,年薪最高达到300万元。

【有效果】

今年20万学生留汉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面对全场近5000名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认识武汉”的公开课,正式启动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陈一新书记说,他自告奋勇要求参与,想担当起武汉“第一宣讲员”和“第一招才大使”。他从武汉有伟大的城市梦想、武汉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武汉有宜居的生活环境、武汉有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武汉有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武汉有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等六大方面推介武汉。

据了解,武汉已成为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城市之一。今年1月至10月,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已超过20.5万人,提前实现了“留下18万大学生”的年度目标;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7.9万人,落户数是去年全年的4.4倍。

【有诚意】

拿出4万优质岗位

最高年薪300万元

招聘会上,记者看到,武汉各区各显神通——黄陂区用泥人、青山区用汉绣、新洲区用景区门票、东西湖区用周黑鸭大礼包、汉阳区用书籍大赠送——来吸引应聘者。16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近4万个优质岗位,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近万个,更有123个年薪百万的岗位,年薪最高达到300万元。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周浩然说,他很关注这场招聘会,因为自己很想留在武汉工作。来自沈阳大学的小夏家在随州,他说,自己很想在武汉找工作,所以从学校请假回武汉来参加招聘会,“武汉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且为大学生提供了落户、就业、最低年薪政策,对我们大学生很友好。”

【有举措】

年内有20场招聘会

用诚意实力留住人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透露,武汉正在走向吸引全国大学生的青春之城、吸引海内外人才的爱才之城,吸引校友资智回汉的创新之城。

武汉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月和12月,每周都将至少举办两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共20场,每场都至少有一名武汉市领导参加。这20场高校巡回招聘活动,是武汉近年来最强一波新兴行业招聘潮,有望助推“人才回归—企业升级—产业赋能”优势闭环形成。密集的招聘会既展现了武汉留住大学生的诚意,更展现了武汉留得住大学生的实力。

据了解,20场深入高校的巡回招聘活动不仅面对在汉2017届、2018届应届毕业生,还面对海归、职业经理人等高端人才、周边省市高校应届毕业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