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父亲病故他成家中男子汉 15岁少年课余帮妈妈扫大街

发布时间:2017-11-20 07:20: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近段时间,在汉阳区蟠龙路,七里中学九年级学生董冲常和妈妈一起扫大街。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潘明亮曹文实习生李莲杰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人来人往的路边,一名穿着紫色校服的男生,拿着扫帚认真地清扫落叶和垃圾,身穿环卫服的中年女子则站在一旁,眼神中满是关切和欣慰……最近,在武汉市汉阳区龙阳大道蟠龙路上,多次出现这样温馨的一幕。

15岁花样年华,同龄人中,他们有的仍是父母的掌心宝,有的处在叛逆期,常与家长闹别扭,而武汉市七里中学的九年级学生董冲,却已成为妈妈朱又红生活和心理上的“臂膀”。爸爸早逝,董冲成了妈妈重新站起来的“拐杖”:2年多来,这个稚气未脱的小伙子,曾星夜中陪妈妈在路边叫卖蔬菜,酷暑里搀妈妈四处应聘工作,家里从扫地、洗衣到买米买油,所有家务他都主动承担。

两个月前,妈妈成为一名环卫工。董冲又多了一份“工作”: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从学校赶到妈妈负责保洁的路段,替妈妈分担。

父亲意外身故后小男生一夜长大

2015年冬天的一个凌晨,一通电话打破了寒夜的寂静,也打碎了汉阳一户普通人家的幸福。“工友说,老公昏迷了,情况不好,赶紧来医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来了一通电话,说老公已经去世了,让我们直接去殡仪馆……”两个电话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昨日,44岁的朱又红再次回忆起两年前的那一幕,眼泪仍禁不住夺眶而出,她哽咽地说,“那夜之后,我没有了老公,两个孩子失去了爸爸。”

朱又红是汉阳本地人,现住汉阳区龙阳湖东路陶馨阁。朱又红介绍,丈夫出事前,在青山一家工地当搅拌车司机,她在家务农,大女儿在外打工,小儿子董冲在武汉市七里中学读初一,一家人虽然清贫,但日子也算和睦。

那晚凌晨4时多,得知丈夫意外身故的消息,朱又红拖着董冲姐弟俩来到殡仪馆,一路上脑袋都是空白。后经鉴定,丈夫属心脏猝死。很长一段时间,朱又红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躲着默默流泪,视力和听力都因此受到影响。

当时刚满13岁的董冲,似乎一夜间长大了很多。不仅主动帮妈妈做家里的各种重活,如买米买油,还经常宽慰妈妈要坚强,“家里还有我和姐姐,我们会一直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