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华师大校友资智回汉签约1819.8亿元 武汉今年校友招商总额突破1.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26 10:57:30来源:湖北日报网

第九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师范大学专场活动现场 (摄影/全媒体记者倪娜)

项目签约现场(摄影/全媒体记者倪娜)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谢慧敏、杨然、胡弦)被称为连续剧的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今天上午迎来部属高校收官之作——3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友齐聚桂子山下,现场签约项目34个,将为武汉带来投资1819.8亿元。

  今年以来,武汉首创校友招商,发展校友经济,已连续举办先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第二场、武汉纺织大学等8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11194.2亿元,加上本场签约投资的1819.8亿元,至此,校友招商已为武汉招商引资带来项目投资13014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签约总额的一半以上,为武汉复兴积蓄新动能。

  华中师范大学是百年名校,综合实力在全国师范类高校排名前三,是全国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的“领头雁”,平均每年为全国培养输送约5000名教师、其中超过五分之一留在武汉,每年培训教师5万余人次,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专场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王慧轩,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被聘为招才顾问,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北京华林公司董事长林毅民、上海优势资本合伙人陈帮勇被聘为招商大使。

 

三位招商大使(摄影/全媒体记者倪娜)

 

三位招才顾问(摄影/全媒体记者倪娜)

  依托国内顶级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平台,彰显“智慧”特色,华师专场签约的项目一半与教育相关。比如,紫光集团在洪山区投资的教育大数据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将围绕教育大数据开发、技术研究、技术创新及市场应用,为武汉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此外,还有中科招商集团的教育大数据产业园、湖北天创玉卓教育公司的高中生学业测评项目、中信集团的华中教育文化科技城项目等。

  同时,依托华师文化科研实力、中国动漫集团等,彰显“文雅”特色。华师专场引进了一大批能够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项目。比如,绿地集团的国学教育文化小镇,将结合新洲区文化特性,大力发展国学教育产业,打造宣传国学经典、传承国学文明的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动漫集团拟在青山区投资动漫游戏基地项目,打造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武汉分中心、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武汉分平台、文化创意产业基金。

  依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等国家顶尖科研平台,彰显“创新”特色。本次专场引进了一批科技创新项目。比如,盛世集团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将搭建开放式、场景化人工智能研发平台,打造国内首个以智慧建筑为产业主要应用方向的人工智能科技园。紫光集团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紫光水务云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打造全新的智慧水务系统,为生态化美丽大武汉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市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世界知名师范大学,共创国际教育名城,共铸武汉城市文化品牌。

  附签约项目名单: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投资项目

  C-Bim项目

  紫光水务云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

  教育大数据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

  中外高新技术转移基金项目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青恒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

  光谷科技证券项目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

  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项目

  鄂旅投光谷总部中心项目

  中国电子产业园项目

  广州康亦健医疗移动互联家用健康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蔚蓝航空集团总部项目

  紫光互联智慧园区项目

  星冠联体育健康产业园项目

  全球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项目

  武钢紫光大数据中心项目

  中国动漫集团动漫游戏基地项目

  武汉石化炼油结构调整及武汉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

  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项目

  教育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校友投资基金项目

  武汉城市乐园项目

  武汉时尚文创科技城项目

  金地商业综合体项目

  湖北三环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汽车车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汽车金属管件生产基地项目

  马鞍山森林公园项目

  佳兆业湖北区域总部项目

  城市智慧停车系统项目

  生态都市田园特色小镇项目

  国学教育文化特色小镇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之江潮起视觉艺术项目

  君合(武汉)医疗健康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