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洋雷锋”志愿队春运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01-21 16:47: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高平 张信哲)“祝你新年快乐、一路顺风!”1月20日上午,一群操着流利汉语的外籍留学生在汉口火车站为春运旅客送上春联和饺子,带去新春的祝福与温暖。

IMG_7470.jpg

外籍留学生在汉口火车站为春运旅客送上春联和饺子。

  领头的黑人小伙帕特是华中师范大学临床心理学研究生,昨日一大早就带着小伙伴来到汉口站,搭好展板、准备物资。

IMG_7261.jpg

活动现场。

  上午9点钟,汉口火车站二楼进站高架上已竖起了巨幅的“平安旅途、带福回家”活动展板,一排铺满红布的桌子上摆满了春节祝福对联。客流高峰一到,他们就将3000份春联和500份饺子一一送到旅客手上。递上礼物时,他们还不时说一声“新年好”。

IMG_7444.jpg

  “这是我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和中国人一起过年,我很开心,平常在车站做志愿者,只能帮他们搬运一些行李、指引一下方向,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喜欢。”帕特高兴的说道,”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也很喜欢中国的春节,今天在这里和大家过年,送春联和饺子,我觉得好像我也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了。”

  孝感返乡农民工吴金华说,每年打工回家都会路过汉口站,这还是第一次收到外国朋友的礼物,十分惊喜。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刘则说:“以前上学时寒假放的早,小年都是在家过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小年’。没想到今天在火车站这么多志愿者还有外国朋友给我们送对联、送饺子,让我觉得很惊喜也很感动。”

IMG_7748.jpg

华中师范大学“洋雷锋”志愿服务队。

  武汉铁局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他们连续第八年组织中外大学生志愿者在武汉三站开展“小桔灯”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外国留学生志愿者有20余人,他们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洋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开展“平安旅途、带福回家”活动,让出门在外的旅客在小年这天感受到一番“洋味道”。

  与此同时,武汉新航道学校、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企业对“小桔灯”志愿者进行了爱心物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