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大新书记黄晓玫:感恩华师是最大的心愿(图)

发布时间:2017-03-22 15:31:23来源:湖北日报网

黄晓玫.jpg

黄晓玫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党波涛)3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同志在会上宣布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任命的决定。教育部党组决定,黄晓玫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马敏同志不再担任党委书记。

  马敏:最感谢的人是章开沅老校长

  马敏在发言中谈到,他从1977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在这里学习工作了近40年,其中4年副校长,8年校长,6年党委书记。他为将自己一生中精力最充沛、最富有激情和创意的18年奉献给了至爱的母校而深感骄傲与荣幸。在此期间,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实现了阶段性奋斗目标。

  他动情地说,这一路走来,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但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老师和老校长章开沅先生。当初,我能走出来为学校服务,主要便是得益他老人家的鼓励。他曾以自己担任校长的经历鼓励我,出来为大家服务。“虽然要牺牲自己相当多的做学问的时间,耽误自己作为学者的成长之路,但能有一个更大的平台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从长远看,还是值得的。”这些朴素的话语,多年来一直是砥砺我前行的人生动力。回想起来,在这漫长的服务岁月中,自己虽然也有所付出,比较辛苦,但学校发展了,自己所有的付出和辛苦应该说都是值得的。

  马敏认为,作为学校领导,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奉献的精神、廉洁的精神、务实的精神(即“忠诚、干净、担当”)。有了这三种精神,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有所作为的领导,这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底线和前提。“我深感欣慰的是,这些年来,自己还是守住了底线,做到了廉洁从政,勇于担当,并力图有所作为,能够经得住历史的检验。”马敏说。

  黄晓玫:感恩华师是最大的心愿

  黄晓玫在就职讲话中对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信任、对学校师生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称赞马敏在担任学校主要负责人期间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回顾了自己在华师工作学习36年的经历。她说,从1981年来到华师,我在桂子山上已经生活了36个年头。三十多年来,我的学习和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事们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感恩华师、回报学校是我最大的心愿。一路走来,我的生命与这座山上的草木已经融为一体,见证并且直接经历着这所学校的兴衰荣辱。在我的心目中,这里是敬畏学术、尊崇大师、安于论道、静心向学的地方;是风清气正、讲究廉耻、区分优劣、明辨是非的地方;还是开放悦纳、兼收并蓄、宽厚包容、充满人文关怀和科学理性的地方。这是一所有品格、讲品味的学术殿堂,是所有华师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她表示,将以“懂教育的政治家和讲政治的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站稳脚跟,保持定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全心投入,落实主责,按照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要求,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加强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尊重教育规律和学术规律,确保育人质量,激发学术创新。三要依靠师生,谋事创业,继续沿着“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抓住“双一流”和梁子湖新校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学校新发展。四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不遗余力的奉献,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师生和校友的力量,整合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积极因素和宝贵资源,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使之在中国乃至世界高教领域永远葆有一席之地。

  黄晓玫简介:

  黄晓玫,女,1963年10月出生,1985年6月入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华中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9年11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2014年1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