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09 15:58:05来源:SRC-13

18.jpg

2016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摄影:敬晓慧

19.jpg

黄冈师范学院的金思聪夺得比赛冠军 摄影:敬晓慧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敬晓慧)10月8日下午,2016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黄冈师范学院的金思聪夺得比赛冠军。海峡两岸四地青年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一曲古韵古香的音舞诗画《水墨天书》拉开了本次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的帷幕。整场比赛采用吟诵表演与原创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原创作品比拼、对抗抢答、填诗淘汰和冠军争夺四个环节。最后,12名选手通过原创作品同台比拼入围决赛。随后则通过一对一对抗抢答、填诗来考察选手的基本文学素养和诗词鉴赏能力,展开晋级淘汰争夺冠军。

  大赛包括古体诗词配乐朗诵赛和原创古体诗词赛。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27所高校的677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香港大学、澳门大学、淡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在内的12个原创古体诗词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聂绀弩杯"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大赛由中华全国学联、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