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11-18 18:00:35来源:SRC-13

【333】趣味运动会,快乐全家福!IMG_7941_副本.jpg

趣味运动会,快乐全家福!通讯员 刘赋 摄

【777】“又要跳得高,又要跳得快,我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IMG_7955_副本.jpg

“又要跳得高,又要跳得快”通讯员 刘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彭维 郑亮 春燕 刘赋)17日上午,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名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在佑铭体育馆举办了一场以“我运动,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家校趣味运动会,旨在增进学生体质、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共营良好教育氛围。

【111】华师附小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IMG_7945_副本.jpg

华师附小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通讯员 刘赋 摄

  运动会精心设置了“袋鼠运瓜”、“三足赛跑”、“熊猫跳圈”、“爸妈向前冲”、踢毽、跳绳等多个竞赛环节,学生当主角,家长做配角,老师为裁判,以小组为单元。孩子们争先恐后,欢呼雀跃;家长们手忙脚乱,恐落下游。活动高潮不断,呐喊声、助威声响彻赛场。

  负责筹办此次运动会的教学名师彭皓老师告诉记者:“新生入学两月有余,还不能完全适应学校生活;有的家长总喜欢将‘瞧瞧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常挂在嘴边,在对待新生的个性与个体化差异方面,认识上还存在偏颇;老师与学生之间还较陌生,缺乏交流的平台。通过举办这么一场趣味运动会,可以快速、有效地在学生、家长、老师之间搭建起相互沟通了解的桥梁,增进共识,加深互信,既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又拉近了三方的距离,一举多得,寓教于乐,实现共赢!”

  全国基础教育名家沈爱华教授对此举颇为赞赏,表示要在全校多多倡导、举办此类深受师生、家校欢迎的益智、健体类活动,通过平台搭建、载体创新、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汇聚多方力量,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潜能,以期实现课堂内外的良性互动,共促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