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批1872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发布时间:2017-12-06 13:16:5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昨日,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作风建设工作进展。武汉市开展“作风建设四大行动”,目前首批1872件信访积案已全部结案。截至目前,共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877个,处理2519人(次),其中涉及处级干部277人(次)。

“多亏了第九巡查组的郭斌主任,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帮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坐着轮椅来参会的张还原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张还原是武汉一家建筑公司的职工,2013年6月,她在外出办事的路上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都没有知觉,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后江夏区法院判决张还原所在单位赔付60万元,但原单位拒不执行。受伤四年多,张还原的治疗、康复费用已花费50多万,家庭也因此陷入窘境。

今年2月,武汉市启动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前后选派两批“108”将,组建31个基层作风巡查组,深入基层化解信访积案。张还原看到新闻后,立即联系了驻江夏的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第九组巡查专员郭斌随后立即赴江夏区法院执行庭进行协调督办。在郭斌的推动下,张还原当月就拿到了第一笔30万元赔偿款,余下的赔偿款也于今年8月拿到。

据统计,截至目前,基层作风巡查共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877个,处理2519人(次),其中涉及处级干部277人(次)。其中“新衙门作风”整治共问责1333人,涉及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58人。在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目前已问责17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4人。此外,武汉始终保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高压态势,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0件,处理63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2人,涉及局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08人。

发布会还通报了10起“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详细案例可扫码登录“看楚天”APP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