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骄傲!武汉这项“能力”获全球认可,中国唯一上榜城市

发布时间:2017-12-06 14:55:2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张丹)刚刚,从美国芝加哥传来消息,武汉市和华盛顿市同时赢得2017年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

今日,第五届C40城市奖在芝加哥北美气候峰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10个城市的可持续项目,代表各地的城市最雄心勃勃的努力创新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该奖项的背景,是鉴于美国的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今年每个奖项给予一个美国城市。而今年的C40城市奖共设置五个奖项,每个奖项都将有两个获奖者,一个美国城市,一个是全球城市。武汉是这唯一获奖的中国城市。

今年的五个获奖者是:

城市的能源Cities4Energy:芝加哥,哥本哈根

城市的交通Cities4Mobility:纽约市,达累斯萨拉姆

城市的零废弃物Cities4ZeroWaste:凤凰城,奥克兰

城市的行动Cities4Action:柯林斯堡,墨西哥城

城市的未来Cities4Tomorrow:华盛顿特区,武汉

同时,武青堤综合整治工程获2017年C40城市奖。武汉市发改委介绍,“武汉市长江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武青堤段”是武汉市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代表性项目,实施了海绵城市建设、四水共治、慢行交通等多项措施,是生态武汉建设理念创新的成功尝试。武汉作为中国低碳试点城市,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将生态化和现代化、国际化放在一起,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