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创“高校+公园”社区学院 为孩子和老人提供公益艺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9 07:33: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实习生李莲杰刘思云通讯员何知武韩永平)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少儿艺术培训价格昂贵,名师难找?昨日,记者从长江职业学院获悉,日前,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武汉市洪山区关山公园管理处、洪山区关山街枫林上城社区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关山社区学院”,向大学生引智、共享公园自然空间,为社区提供全龄段公益艺术培训。

据了解,“高校+公园”模式的社区学院,在武汉尚属首创。“关山社区学院”将整合高校师资、大学生、公园场地和社区人群等多方资源,建设“两个基地一个课堂”,即公益艺术培训基地、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老年社区大学。其中,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主要以长江职业学院为基点,面向周边高校大学生构建志愿者服务平台。志愿者们将面向中小学生,每月开设手工课、绘画、音乐等公益艺术培训;面向社区居民,为老年人专设银发课堂,开展艺术、文化、科普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相关培训,开展爱老敬老活动等。

负责公益培训的负责人、长期参与社区服务的长江职业学院2016级动漫设计专业张伦说,大学生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园区培训服务等活动,丰富了课外实践,在主动融入社会过程中实现价值,也增强了责任意识,有利于在实践中成长。

对此,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称,高职院校参与社区教育和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需要,也是高职院校的职责要求。发挥高职院校的优势,面向社区开放教学资源,开办各类培训,是高职院校直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长江职业学院将发挥人才、师资、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服务社区教育,推动区校合作,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近期,“关山社区学院”将以关山荷兰风情园“风车教室”和关山街枫林上城社区“银发课堂”为两大核心教学点,风车教室具体课程安排为每月两次,两周一次,银发课堂将每月为老年人提供声乐、健身、书法绘画等艺术培训。有兴趣的市民,可直接前往关山荷兰风情园报名,免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