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为池莉刘醒龙等文艺名家成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12-29 20:08: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12月29日,知名作家池莉、刘醒龙、董宏猷、田天、李修文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武汉市文联大楼举行。据悉,这是武汉市成立的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

  据介绍,成立文艺工作室,是为了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示范效应及导师作用,推动文艺精品产生和文艺人才队伍培养,促进武汉“文化强市”。

  根据规定,文艺名家工作室,主要是由武汉市文学、美术等艺术门类中的领军人物、拔尖人才、具有高级职称、荣获国家认可(国家级)奖项的文艺家构成,每年需完成艺术创作、研究、人才培养等项目。市文联负责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动态管理、考核评估等,并提供办公场所,财政给予经费支持。

  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表示,文艺名家工作室筹备多年,建成不易,将继续努力创作,同时将这一平台打造为更多年轻人成长锻造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