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设计交出亮眼成绩单 多项设计斩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7-12-29 21:19:31来源:湖北日报

5.jpg

武汉土木建筑学会介绍多功能空间索面玻璃悬索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哲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李加宝)12月29日,“2017武汉设计年度发布会”在武昌翟雅阁举行,全市各个设计行业交出亮眼成绩单,其中“西藏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等多项优秀设计斩获国际大奖。

4.jpg

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进行服装秀表演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哲 摄

  发布会上共有工程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勘查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艺术设计等8个设计门类,精品众多。如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西藏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提出了适应于高原高等级公路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对策,填补了公路设计技术的空白,获2017年度国际道路联盟“全球道路成就奖”。中铁大桥院设计的多功能空间索面玻璃悬索桥国际影响巨大, 开辟了悬索桥新的领域,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3.jpg

武汉动漫协会介绍闯堂兔动漫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哲 摄

  据统计,2017年,武汉斩获国际设计大奖10余项,其中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3项、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1项。此外,在动漫设计门类中,闯堂兔、江小白等动漫形象家喻户晓,已经成为中国原创动漫的重要品牌。

  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秘书长金志宏表示,武汉今年入选世界“设计之都”,设计已融入这座城市的血液。武汉通过创意设计实现老城市新生活的经验,也对发展中国家的大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