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二届武汉创意城市圆桌会议召开 “设计之都”城市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2 10:05: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11月11日下午,第二届武汉创意城市圆桌会议在武昌翟雅阁召开。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奥地利格拉茨、加拿大蒙特利尔、法国圣埃蒂安、墨西哥普埃布拉、新加坡、西班牙毕尔巴鄂、英国邓迪等8个国外“设计之都”城市的15名代表和专家,7个国内创意城市的9名代表和专家,分享各自创意城市建设经验,并对武汉建设“设计之都”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是武汉市成功入选世界“设计之都”后,第一次与其他“设计之都”城市集中面对面交流。

  圆桌会议上,武汉方面代表发言指出,在城市化进程中,武汉与世界上许多城市一样,在经济增长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面临挑战,下一步将突出创意导向型城市建设,积极对接全球创意创新资源,进一步发挥创意创造对城市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驱动作用,努力以武汉的探索和实践,为创意城市网络内其他“小伙伴”提供参考。

  创意城市网络内各城市代表,对武汉加入“设计之都”表示祝贺,希望在创意城市网络框架下,与武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根据安排,今日上午,各城市代表和专家前往汉口青岛路平和打包厂,参加法国圣埃蒂安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下午考察市民之家,参观汉口江滩和知音号,深入感受厚重文化底蕴的大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