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设计双年展今天启幕 助力申办“世界设计之都”

发布时间:2015-12-08 09:48:07来源:SRC-196

展示武汉勘察设计实力 助力申办“世界设计之都”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实习生张思)展示江城工程勘察设计实力,助力武汉明年向联合国申办“世界设计之都”。今天上午,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盛大启幕。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大匠之学,大美之城”。与以往两届不同,本届双年展展览场馆不再集中在一个地方,而是在江南设立三处展馆,主场馆为光谷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会处的中建·光谷之星,分场馆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和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

本届双年展,共展出设计作品450项,数量为历届最多。为方便市民观展,设计作品展分为“历史·传承”(美院)、“实力·当代”(光谷)、“领军·未来”(光谷)、“活力·民间”(美院)、“异地·交响”(光谷)、“蓬勃·新锐”(光谷)六个板块展出,分别展示武汉优秀历史建筑、荆楚派建筑作品和艺术家作品;当代武汉出品的优秀设计案例;工程设计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施工手段;民间设计作品;国外设计作品;2015年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获奖作品。

本届双年展,特别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合作,选取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150项获奖设计作品,在中南建筑设计院展出,实现多城联展和互动。展览持续至12月21日。

本届双年展将举办19场论坛,今天举办两场,上午9点50分至12点,在中建·光谷之星举办院长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修龙,AECOM亚太区总裁乔全生,将作主题发言。下午,在中南建筑设计院科研中心举办生态新城建设论坛,由法国四家公司相关专家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