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常青高架首段建成通车 二环线往范湖转盘全程高架

发布时间:2017-12-31 07:30: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新通车的常青高架复兴立交B、D匝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邹斌通讯员肖畅姬楠吴建波)昨日,由武汉地产集团、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常青高架(三环线—范湖转盘)首段高架桥建成通车。即日起,市民驾车到二环线汉口火车站附近时,可避免走地下道路,全程直接走高架到范湖转盘,至少节约20分钟时间。

常青高架(三环线—范湖转盘)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的建设模式,高架全长约2.7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含两座立交。其中复兴立交与二环线相接,范湖立交与青年路、CBD核心区连接。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钱李进介绍,此次通车范围为复兴立交B、D匝道,二环线以南道路和主线桥梁以及范湖立交B匝道,全长约1公里。

据介绍,此前,市民驾车从二环线竹叶山或知音桥方向前往武汉中央商务区,均需在汉口火车站附近下到地面再绕行。此次通车后,市民驾车从上述两个方向至武汉中央商务区,只需分别走复兴立交B、D匝道,就可通过常青高架方便快捷地抵达青年路范湖道口和淮海路,至少可节约20分钟。这将有效缓解汉口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还新建或疏通了常青一路、红旗渠路、常青三路、长港路等4条东西向直径80厘米的污水管,横穿至常青路西侧,在每一根污水管末端设置污水井,最终流入一根直径为150厘米的污水主干管,实现银墩路至三环线的雨污分流。

截至目前,全长约2.75公里的常青高架(三环线—范湖转盘)工程,没打通的只剩下一个关键节点——京广铁路客运线跨线桥。根据计划,下月该桥将进行空中转体,完成后整个工程全部实现贯通。

明年3月,常青高架将按计划全部完工通车,届时武汉二环线和三环线之间将再增加一条快速通道,从常青路到天河机场将全程无红绿灯。同时,作为全长15公里的汉江大道的首个通车路段,未来常青高架将与正在建设中的宝丰高架、月湖桥拓宽工程、江城大道连成一体,构成武汉又一南北向快速通道,大大提高汉口至汉阳的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