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范湖开建四层立交 常青路将限行一年半注意绕行

发布时间:2016-06-29 15:32:34来源:SRC-537

图为:范湖立交效果图

作为武汉市重点项目,长江大道备受瞩目。记者昨从中建三局长江大道指挥部获悉,常青路高架(三环线—青年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范湖立交正式开建。

常青路高架(三环线—青年路)工程全长3.12公里,属城市快速路,采用全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方式,北起三环线常青路,横跨京广铁路线,在发展大道二环线处设置复兴立交与二环线形成半互通,南接新建范湖立交与宝丰路高架相接。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自范湖转盘起沿常青路,路中竖起了围挡。围挡两边双向6车道,供车辆行驶。围挡内,范湖立交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施工方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负责人表示,范湖立交为半互通立交,连接常青路、青年路与宝丰路高架,共有四层,第一层为常青路地面道路及灯控道口;第二层为常青路向青年路方向的上下桥右转匝道、商务区向青年路右转下桥匝道;第三层为青年路向商务区的左转匝道;第四层为常青路转向商务区的主线高架。

据介绍,常青路高架工程计划2018年完工,届时武汉二环线、三环线之间又将新增一条全高架快速联络通道,市民驱车可从常青高架上机场高速抵天河机场;三环线下来的车辆可走常青高架,转入宝丰路高架,直达汉阳月湖桥。

武汉交管部门昨日发布,7月1日起常青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交警建议常青花园和金银湖片区居民提前了解替代路线,合理绕行。

按临时交通管制方案,今年7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常青路(红旗渠路至银墩路)每日6:00—24:00,仅允许公交车、出租车通行;江达路(常青路至园博园东路)仅允许机动车由常青路往园博园东路方向单向通行;封闭三环线由东向南进入常青路的匝道,常青路长港路口东西方向仅允许机动车右转。附近的常青路、长港路、红旗渠路、常青一路、新湾一路、江兴路相关路段,临时取消停车泊位,禁止机动车停放。

交管部门介绍,常青路是汉口火车站区域重要的进出城通道,此次施工周期较长,将对常青花园、金银湖片区居民和前往机场的车辆出行产生较大影响。交通管制期间,市民请选择三环线、二环线、机场二通道、长丰大道等道路进出汉口中心城区,近距离出行车辆,可通过园博园西路、姑嫂树路、淮海路、银墩街等道路绕行。(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 记者林永俊吴昌华通讯员姬楠邓华国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