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幸福湾社区

发布时间:2018-01-18 16:59:42来源:荆楚网

 

图9 相声《我也来祝贺》(选).jpg

相声《我也来祝贺》 通讯员杜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通讯员杜昆)1月16日,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市江岸区幸福湾社区。与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共享幸福好时光。

  活动还没开始,幸福湾社区的居民就聚集到书法家的位置前争先恐后要求帮忙书写新春春联。省书法家金伯兴、葛昌永、魏启荣、张尤、魏晓伟、陈明华、刘伟、王勇、袁永安、李河等10多位同志挥毫泼墨为居民们书写春联400多幅。

  咚咚咚……咚咚咚……幸福湾社区腰鼓队的响亮锣鼓声,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中国空政文工团的特邀青年歌唱家严当当一曲《等我回家》婉转嘹亮,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图2 省书法家为社区居民赠送春联2(选).jpg

书法家为居民代表送春联 通讯员杜昆 摄


  随后,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歌唱家万莉,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和徐勇,湖北省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也分别为居民献上精彩演出。

  “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幸福湾社区居民周尤松看完整场节目,手拿春联乐呵呵地说道。

图9.5 慰问演出现场(选).jpg

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 通讯员杜昆 摄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安排,湖北省文联元旦春节期间将组成近40支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赴农村、社区、学校、军营、警营、建设工地、扶贫点等,继续开展送演出、送全家福、送图书、送春联等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