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本周将迎两次强雨雪 武汉明起进入“速冻模式”

发布时间:2018-01-22 09:06:2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昨天上午,武汉的天空依然是雨雾濛濛,能见度不佳;午后降水已逐渐转停。今天武汉转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会有所回升,但雾霾可能会继续陪伴大家。

明天雾霾应该就会让位了,因为冷空气要来放大招,来一波大降温!根据气象部门21日的预报结论:24日—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将有两次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低温冰冻天气,预计鄂西北的累计雨雪量: 10毫米—20毫米,其他地区20毫米—50毫米。

而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中期预报称,这一次,湖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最强降雪时段可能出现在24日白天至25日夜间。

武汉这次会下雪吗?只能说有这个可能性。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的7日预报,本周武汉的降水过程,除了冬雨,也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等。但天气情势复杂多变,如果后期气象条件发生了变化,预报结论可能也会有变。

无论这次武汉下雨还是下雪,速冻降温都是免不了的。初步预计武汉的最高气温可能会从明天起持续下滑,到25日左右或会逼近0℃,可能再创今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而明后两天,武汉北风增大,阵风最高可能会达到6级左右。

1月下旬雨雪天气范围比较广,眼下不少学生和务工人员已经踏上了返家路,提醒大家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平安回家。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有霾,早晨有雾,气温0℃—10℃,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1℃—8℃,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0℃—3℃,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