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村支书进京“吆喝”生态大米

发布时间:2018-01-22 10:29: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张兵)“我们生产的大米不施农药化肥,耕种水源全部来自大别山脉顺流而下的山泉水,纯正天然绿色食品。”1月18日,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优米总部大楼召开,武汉市新洲区徐古街扁担山村村支书、主任陶文林带着村里的生态大米进京“吆喝”。

扁担山村是一个传统农业村,毗邻道观河水库,周边无工业污染。驻守绿水青山,却没有金山银山,2015年,扁担山村成为新洲区城管委的精准扶贫驻点村,工作队员带领村民积极谋划出路,经多方考虑,选择新型生态农业项目“虾稻共作”。2016年3月,武汉市绿康大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流转村里1200亩土地,稻田里集中种植水稻,水沟里养殖小龙虾,垄上种植黄花菜等蔬菜,实现循环利用和生态修复。

陶文林介绍,小龙虾在种养过程中严禁使用农药和普通化肥,虾田产出的大米绿色无公害。合作社可年产生态大米60万斤以上,并申请注册了“新虾稻”生态稻米商标,产品已入驻“富熊源创”电商平台。

产品绿色生态,但影响力不够。扁担山村有几位在北京创业多年的成功人士,表示愿意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帮助家乡。

此番进京宣传,陶文林还有一个想法,为餐饮企业进行定制式生产。“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带来机遇,下一步,扁担山村将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园,让更多的人到这里寻找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