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雪夜小车滑入水塘 黄陂民警消防15分钟安全救援

发布时间:2018-01-29 09:33:53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8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陈龙 梅胭)1月27日晚6点,在黄陂区鲁台肖马涂附近一处水塘里一辆黑色的轿车泡在水中,穿着单薄的司机刘先生站在车顶等待救援。民警和消防15分钟安全救援。

被困司机刘先生驾车从鲁台往前川方向行驶,由于雪天路滑,加之沿路照明条件差,在与避让对向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时一不小心,刘先生的车打滑失去控制,笔直冲进了路边的水塘。好在司机在车沉的间隙摇下车窗爬上了车顶求助。

黄陂分局前川派出所民警周云和辅警携带救生工具很快赶到现场并根据现场情况与前川消防中队的官兵商量制定了救援方案,民警将从附近村庄借来的两只内车胎与长梯绑在一起形式简易浮板,后将救援绳绑在长梯上一并慢慢推给水中被困司机。

由于天气寒冷,天空还飘着雪,考虑到被困司机在寒风中长时间站立,安全起见民警要其尽量放低重心趴在长梯上,以保证拉回岸边时能保持平衡。最后,众人合力经过15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上岸。经检查,被救司机身体状况良好。

警方提示:雪天路滑,在道路较窄且照明条件较差的村湾路上,司机朋友最好安上防滑链、谨慎慢行。如非特殊情况,尽量减少驾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