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驻汉央企出动百人破冰除雪 确保武汉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8-01-30 09:07:23来源:荆楚网

01.jpg

正在清扫光谷大道路面上的积雪 刘升琛 摄

02.jpg

凌晨5时,依然破冰除雪,保道路畅通。汤学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一震 刘升琛)26日起,武汉遭遇8年来最强降雪,连降三天暴雪,降雪量超过20毫米,外加持续低温,造成城市道路桥梁积雪结冰,带来出行困难和交通安全隐患。

  1月27日,驻汉央企十一局四公司光谷大道项目、江北快速路项目、光谷综合体项目等武汉片项目紧急出动,组织120余人、4台铲车,义务参与武汉市破冰除雪保畅通的除冰抢险行动,保市民安全出行。


04.jpg

对光谷综合体附近道路及时进行清雪,防止结冰路滑。陈朋 摄

  27日下午5时,光谷大道项目全体员工带上铁锹和铲车设备赶往光谷大道高架桥桥面进行积雪处理。因部分结冰厚度已经达到30厘米,无法进行铲车清雪,只能人工作业,采取划片分包的形式,边敲边铲,一点一点的清除积雪,有些地方甚至还要跪在地上,用手去挖雪。

  期间,武汉光谷建设投资公司领导到雄楚大道高架桥积雪清扫现场,对光谷大道项目建设员工全员出动、组织设备清理积雪表示感谢,称赞十一局央企员工关键时间顶得住、扛得起的担当精神,还叮嘱除冰员工们一定注意安全,要求项目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光谷大道和雄楚大道无积雪。

05.jpg

现场轮流吃饭,确保清雪行动不中断。

06.jpg

积雪集中及时处理。刘升琛 摄

  27日凌晨1时,江北快速路项目员工和施工队组成的暴雪抢险突击队,仍在二七长江大桥(汉口侧)桥面和姑嫂路面进行破冰除雪。由于夜间气温太低、积雪太多,道路结冰的速度也更快,为了保证市民们第二天的正常出行和道路畅通,突击队员纷纷表示“路不清理干净,人绝不回”,大家顶着严寒一锹一板扫雪除冰,鞋子湿透了、双手也冻得通红、裤腿冻硬了,依然奋战不息。抢险突击行动持续通宵,截止到凌晨4时,连夜共扫除积雪路面距离约6公里。

Image00001.jpg

为市民指路,确保安全出行。陈朋 摄

07.jpg

出动多台铲车设备进行清雪作业。刘升琛 摄

08.jpg

道路积雪基本清除。刘升琛 摄

  28日,光谷综合体和光谷大道南延线项目员工继续对珞喻东路、光谷转盘周边以及雄楚大道高架桥上的积雪进行清理。期间,还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安全引导,明显位置竖立安全提醒标识牌,遇到老人和小孩进行搀扶,对打滑车辆进行人工助力,确保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