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岸警方给居民送万幅“警察年画”

发布时间:2018-02-09 09:56:53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给您家送福来了!”8日上午,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民警沈胜文来到辖区的商户、居民家中,给他们送去了一幅“警察年画”,贴在大门上既威风又好看。江岸警方介绍,今年该分局制作了1万幅这样的“警察年画”,趁着“万名警察进社区”的契机,将全部送到辖区居民家中。今年已是该分局第二年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了。

江汉二路某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霍女士也收到了社区民警送来的“警察年画”:年画以大红色为背景,上方是大大的“福”字,下书“警民同心,共筑平安”。再往下是卡通造型的一辆警车上载着两男一女三位民警,有闪动的警灯,旁边还有警犬。

“蛮开心的。这画上的警察很萌很好看,感觉贴到大门上,小偷都不敢来了。”霍女士开心地说。

据介绍,年画中的民警造型是竹叶山派出所的女民警吴玉婷创作的。此前,吴玉婷创作的“警察表情包”曾风靡一时,此次她设计的民警卡通形象完成后,通过其他同事排版制成“警察年画”。

江岸警方表示,目前这1万幅“警察年画”已下发至各个派出所,社区民警们将逐步分发至辖区居民手中。同时,农历腊月二十九和三十两天到江岸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证的居民,也将收到“警察年画”。

 

江汉二路某房屋中介负责人展示她收到的“警察年画” 通讯员唐时杰 摄